7月20日,新泰市设分会场组织收看2021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新泰市委书记刘钦海,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赵文坡,副市长周典红,市政协副主席张传军参加。

会议强调,医改是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要更加注重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把预防贯穿医改各领域和全过程,促进关口前移,从源头上解决影响健康的问题;更加注重提升医疗服务体系的适配性,继续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引导资源下沉,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提供高质量、多样化、个性化的卫生健康服务;更加注重提供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针对生命不同阶段的健康问题和影响因素,构建优质高效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更加注重医改政策的系统协同联动,坚持系统观念,充分考虑“三医”改革的关联影响,进一步增强改革举措的耦合性,提高医改整体效率。要统筹推进医改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办印发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全面推广三明医改经验,加快构建分级诊疗体系,巩固提高基层医保统筹层次,推进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提升公立医院管理服务能力,持续深化“三医”联动改革,推动医改向新领域拓展,巩固扩大医改成效,着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全面加强医改工作的组织领导。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加强组织实施,增强深化改革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领导责任、投入责任、管理责任、监督责任,制定具体的落实措施;加强部门协调,医疗、医保、医药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加强督促考核,细化分解医改各项任务,建立逐级负责工作机制,持续跟踪重点领域改革的进展和成效,注重抓点带面、示范带动,共同完成好各项医改任务。

会议还对当前疫情防控提出要求,要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高相磊 段秀川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