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中国移动集团副总裁李慧镝一行来新泰市调研乡村振兴、5G网络建设、智慧农业应用情况。中国移动山东公司总经理张轩,中国移动山东公司泰安分公司总经理陈勇;新泰市委书记刘钦海参加活动。

李慧镝来到翟镇5G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观看汇报片,实地查看“农光互补”智慧农业产业服务平台、物联网设备运行及高品质经济作物生长、栽培技术、直播带货、市场销售等情况,对平台作用发挥、园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及助农增收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李慧镝了解到,5G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共建设5G智慧农业大棚80个,实现大棚内光照、温度等农作物生长全要素管控,有效提高了产出效益。此外,与脱贫攻坚进行深度融合,项目直接新增就业岗位100余个,通过示范,间接帮助8000余名农民成为产业工人,年均增收3.2万元。

李慧镝指出,泰安移动联合翟镇政府、华能集团建设的“农光互补”智慧农业产业服务平台,运用5G、物联网、大数据技术,收集农业生产信息,全方位了解园区内生产现状和实时效益,实现智慧治理,有力帮助了当地政府提升农业产业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翟镇立足采煤沉陷区实际,大力发展农光互补设施农业大棚,通过引资本、强技术,融合发展“新六产”,实现了富民强村。要进一步完善智慧农业产业服务平台,充分发挥物联网设备作用,强化农作物生长管控,提高经济效益和农民收入,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燕 高相磊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