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9日,新泰市委书记刘钦海走访慰问困难儿童、美丽庭院示范户家庭儿童,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并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新泰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赵文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欣及市妇联、龙廷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走访。

刘钦海来到龙廷镇岙阴村两名贫困儿童家中,与家长、老师和孩子亲切交流,查看了解孩子们的生活环境、学习情况,家庭收入来源及帮扶情况。看着贴满墙的奖状,了解到孩子们都成绩较好、身体健康时,刘钦海倍感欣慰,为他们送上书包、文体用品,党史小故事等书籍及慰问金,希望他们继续好好学习、团结同学、健康成长。刘钦海叮嘱家长、老师要照顾好、教育好孩子们,要求相关部门及镇村多多关心关爱困难儿童,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发挥好贫困儿童“爱心小屋”的作用,备齐备好少年儿童读物,为孩子们提供优秀“精神食粮”。

刘钦海来到龙廷镇宝泉村美丽庭院示范街,走访了三户美丽庭院示范户家庭儿童。示范户家中处处整洁明亮、井井有条、绿意盎然,令人心情舒畅愉悦。刘钦海查看家庭环境,与示范户家长及儿童亲切交谈,关切询问孩子们的年龄、学校、成绩等情况,并为他们带去书包及文体用品、书籍、美丽庭院示范户宣传品,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刘钦海希望示范户继续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给孩子们树立榜样,带动乡村人居环境改善。相关部门、镇村要围绕“庭院美、居室美、家风美、生活美”的创建标准,扎实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创出经验亮点,以美丽庭院“小美”促进乡村振兴之“大美”。

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燕  高相磊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