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至20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付志方来新泰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刘永巨,泰安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周桂萍,泰安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姚霆,新泰市委书记刘钦海,市政协主席韩学锋,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赵文坡,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洪亮参加活动。

付志方来到市毛泽东文献博物馆,瞻仰毛主席铜像并敬献花篮,逐一参观了毛泽东生平事迹展区、毛泽东著作版本各展(藏)室,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得知博物馆由市委、市政府资助建成,柏钦水提供藏品,藏品已达30余万册时,付志方说,藏书不易。随着岁月流逝,这些文献更显弥足珍贵,具有很高的研究价值。要加强与文献机构的对接,持续加大文献保护和研究力度,进一步弘扬传承红色精神,提高展馆知名度。

在市历史文化展览馆,付志方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查看了解我市文化发展脉络、历史人物、馆藏文物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情况,认为我市历史悠久、文化灿烂,非物质文化遗产极具地方特色。付志方要求,要持续加强文化建设,大力推进文化事业,促进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全方位提升文化软实力和竞争力。

付志方来到山东润通精密齿轮项目现场进行调研,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仔细询问了解项目资金来源、产品市场份额、生产线智能化提升等情况。当了解到该项目是“绿卡”项目,我市依托重点项目代办中心,为项目提供了高效审批服务,有力推进了项目快速落地、建设和运营时,付志方对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做法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企业要持续加大技术提升,提高产品质量,切实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抢占行业制高点。在特变电工华东输变电科技产业园,付志方进车间,实地调研产品性能、技术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希望企业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以核心技术为支撑,不断开拓市场。

付志方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进行实地调研,观看工作汇报片,查看体验自助服务区事项办理过程,与不动产登记窗口、纳税服务窗口、重点项目代办中心、市场准入窗口等工作人员详细交流。在重点项目代办中心,付志方详细询问工作人员已为多少个项目提供了代办服务?工作协调顺不顺畅?当他了解到我市在全省率先成立重点项目代办中心,已为160多个重点项目提供了代办服务,通过实施市级领导“直通快办”现场办公制度、区域勘探评估机制,落实重大项目绿卡制度,实行代办清单化、模板化,服务效能得到显著提升时,付志方对我市以标准化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一次办好”改革,不断优化政务环境、营商环境,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燕 吴克有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