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中共新泰市委十四届第161次常委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刘钦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宋鸿鹏,市委副书记桑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秀义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市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指示及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刘钦海指出,事实证明,在共产党面前没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不能战胜。要提高站位抓学习,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在工作中不断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就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刘钦海要求,要发挥好商会、行业协会、工业联盟的作用,激发民营企业发展活力。要树立典型,通过召开座谈会、表彰先进等方式,引导更多政治觉悟高、发展贡献大、带动能力强的企业家,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对于科技创新工作,刘钦海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着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和先进技术,注重培养本土技能人才,大力开展科普进校园、进工厂等活动,提升全社会创新能力,让科技创新成为新泰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会议传达了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刘钦海指出,一流的营商环境是我市的名片和品牌。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关键环节,聚焦群众诉求,解决实际问题。要瞄准全省最好、全国先进,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不见面审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来新调研有关情况以及在“合村并居”问题整改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9月14日泰安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刘钦海强调,对于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要高度重视,按照一村一账、一村一组、一村一策的要求,狠抓整改。要统筹推进,培养过硬村党组织书记,打造好的环境,解决好实际问题。对于全面深化改革考核,要高度重视、找准差距,积极对上争取。

会议传达了2020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暨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幕式和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泰安市农村饮水安全水平提升工作现场会议精神。就做好全市旅游工作,刘钦海要求,要突出特色,抓好鲁商新甫山、“十朵金花”等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切实优化旅游环境,擦亮“好客山东和美新泰”旅游品牌。对于农村饮水安全水平提升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细化措施,本着“大家事大家办的原则”,充分利用社会资本、能人大户资金,多渠道筹集资金,确保如期完成农村饮水工程建设任务。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传达了泰安市外资外贸工作调度推进会和泰安市重点外贸企业座谈会精神、泰安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法治型干部队伍建设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全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年终述法试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刘钦海就创新打造法治新泰特色亮点,完成外资外贸工作目标任务,严责任、严监管、严机制、严执纪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等工作提出要求。

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燕 高相磊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