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新泰市委书记刘钦海在全市双招双引工作调度会议上讲话强调,要盯住指标目标抓进度,盯住项目抓落地,盯住要素抓保障,盯住效益抓作风,确保完成全年双招双引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桑民,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赵文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仇安源,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永涛,副市长李斌、周典红参加。

会议通报了全市上半年双招双引和外资外贸、对上争取、招才引智工作情况。在认真听取20个乡镇街道、市开发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刘钦海指出,各乡镇街道、市开发区要变压力为动力,立即召开班子会议,对照通报认真研究梳理双招双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剖析原因、找准措施、补齐欠账,进一步抓紧抓实双招双引各项工作。

刘钦海要求,要盯住指标、目标,确保完成任务。坚持目标导向,坚决克服底气不足、办法不多等现象,坚定信心决心,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双招双引目标任务。要盯住项目抓落地。加快双招双引项目进度,盯紧重点在谈项目,推动在谈项目加快落地。要盯住要素抓保障。环保、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要对项目进行逐个梳理、分析,建立完善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机制,不等不推不拖,全力破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审核、土地等制约因素,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要充分考虑亩均效益、亩均税收,算好土地账、税收账,提高项目土地利用率。要在加大利用外资工作力度上下实功夫,超前谋划考虑、加快推进,力争实现利用外资大突破。要盯住效益抓作风。各乡镇街道、市开发区要立足抓快、抓实的总体要求,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发扬事不过夜的实干作风,带出“战狼式团队”,推动双招双引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各部门单位要打破利益界限,密切协调配合,全力支持保障项目加快建设。

桑民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增强背水一战的使命感、危机感,增强专业专注的真本事,增强立说立行的执行力,圆满完成双招双引目标任务。

李斌对各乡镇街道、市开发区双招双引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就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明确招商方向、研究方法艺术、抓好要素保障、注重工作实效等方面,对做好双招双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燕 吴克有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