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省总工会副主席李业文一行5人来我市现场观摩法律援助机构实体化建设工作。泰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书盈,新泰市委书记刘钦海,市委副书记桑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致义参加活动。

观摩组先后观摩了市工人文化宫改扩建项目、山东青阳律师事务所法律援助机构实体化建设等现场,对我市工人文化宫扩建提升、工会法律援助机构实体化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在市工人文化宫,李业文详细听取了工人文化宫规划建设、功能布局、工程进展等情况。他要求,工人文化宫要进一步完善各项配套设施,在高标准建设的基础上继续加快进度,不断提高服务职工的能力和工作水平,切实发挥其工会文化阵地作用。

在山东青阳律师事务所,李业文听取了关于实体化建设情况的工作介绍,详细了解了工会法律援助机构实体化建设情况,包括机构建设、制度建设、案源对接及劳动争议诉调对接等,并查看了工会法律咨询档案、法治宣传档案、法律援助卷宗、法律援助文件等相关资料。他强调,工会法律援助机构要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努力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竭诚服务职工群众。

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何振 段秀川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