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新泰市委党校礼堂,会徽高挂,华灯璀璨,政协第十届新泰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来自新泰市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认真履行职责,共商新泰发展大计。

新泰市委书记刘钦海,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书刚,市政协主席韩学锋,市政协副主席薛宝良、张传军、殷培文、赵连军、徐加柱、马丽丽,秘书长高龙法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新泰市领导桑民、马秀义、刘军、张作程、赵文坡、仇安源、李玲、惠志国、苏永涛在主席台就坐。

赵连军主持大会。

上午10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新泰市委书记刘钦海在讲话中回顾了过去一年来全市的整体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政协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就今年的工作,刘钦海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重点工作攻坚年”“重点项目突破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完成既定的任务,需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与全市人民一道,风雨同舟,拼搏进取。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主动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在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中凝聚强大正能量,发出政协好声音,展现政协新作为,切实担当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一、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练就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全力画好同心圆。要坚决维护核心,要坚定政治方向,要强化思想引领。努力使党的主张成为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广泛共识、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

二、始终坚持服务大局,激发担当实干的干事活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立足本职,发挥优势,积极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献计出力,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风采和作为。要积极主动献良策。要尽职尽责强监督。要创新实干出硬招。推动更多资金、技术、项目、人才向我市聚集。

三、始终坚持团结民主,汇聚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要凝聚多方力量。要深化协商民主。要促进和谐稳定。维护新泰发展的好态势、好氛围、好局面。

四、始终坚持为民情怀,激发服务群众的内生动力。要牢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切实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积极为民发声,全力为民解忧,尽心为民办事。

五、始终坚持自身建设,打造全面过硬的履职能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履行责任、担当使命打下坚实基础。要强化组织制度和作风建设。推动政协事业焕发新的生机、迸发新的活力。

刘钦海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团结凝聚力量,奋斗成就梦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同心同德干事业、攻坚克难抓落实,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奋力开创新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韩学锋作政协第十届新泰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一年多来,在中共新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凝聚精气神、建设新新泰”总要求,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勇于担当,主动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为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深入议政建言,紧扣中心精准发力

一是对标先进求发展。为促进全市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

二是协商议政谋发展。紧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开展调研视察和专题协商活动,有效发挥了献计献策、助推发展的作用。

三是深度调研议发展。为加快农业转型升级贡献了政协智慧。

四是沉到一线促发展。深入现场一线,强化协调服务,推动了项目建设的顺利开展。

二、关注群众福祉,紧贴民心献计出力

调研民生问题,倾听群众呼声;强化提案办理,回应群众期盼;助力精准扶贫,解决群众难题。广大政协委员做了许多解民忧、抒民困、暖民心的实事,提升了政协组织的品牌效应。

三、发挥特色优势,紧筑同心团结聚力

一是民主监督守圆心。推动了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二是团结联谊促交心。加强与各党派团体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联系,支持他们在政协履职中担重任、作表率。

三是存史资政聚人心。发挥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特色优势,以丰硕成果鼓舞人心、凝聚合力。

四、注重自身建设,紧守初心持续用力

强党建夯基础,提升了基层党建活力。重学习践初心,组织各种方式的学习活动。抓队伍焕风貌。推动了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改作风、强担当、抓落实、促履职。

报告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各级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新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新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一)强化政治建设,在落实党建引领中实现新使命

(二)强化履职建设,在服务中心大局中体现新担当

(三)强化民主建设,在增进团结稳定中展现新作为

(四)强化制度建设,在推进社会治理中凸现新优势

(五)强化队伍建设,在坚持强基固本中呈现新局面

报告最后指出:在中共新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事业新局面,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书写新篇章,为凝聚精气神、建设新新泰作出新贡献!

薛宝良作十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出席本次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和老同志还有:亓桂峰、郭志强、渠红梅、朱致义、安原、李斌、周典红、李彬、牛纪宝,孙立成、韩凤早、栾兆玺、王相玲、张宏、耿玉松、杨增彪。

其他有关副县级领导也在主席台就座。

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