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泰安军分区司令员隋阳来新泰市调研民兵作用发挥、莲花山民兵森林防火观察哨建设等工作。新泰市委书记刘钦海,市人武部部长牛纪宝,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张作程,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赵文坡,副市长李彬参加。

在组织促进民兵作用发挥调研座谈会上,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村居社区主任、民兵连长、民兵代表分别介绍民兵编建基本情况、各民兵分队建设特点和围绕普通民兵、基干民兵在本职工作岗位上的作用发挥进行交流发言。

隋阳听取我市围绕如何加强新形势下民兵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发挥汇报,对我市在民兵预备役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民兵参与地方经济建设的热情高、力度大、成效明显。他指出,在下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搞好工作统筹,增强民兵身份认同感、使命感,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发挥民兵队员突击队、战斗队作用。

隋阳强调,一是战略点要高。要站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思考工作,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是落脚点要实。要分细、分实民兵工作各项职责,在充分发挥民兵作用的同时,抓好主责主业,为地方社会稳定和经济建设添砖加瓦,为武装工作添柴加火,实现双赢。三是措施要配套。要研究制定民兵工作规划,完善各种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民兵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政策意识要强。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强化法律意识,确保各项工作合法合规。五是研究思考要深。工作中多想、多思考、多研究,学习外地先进理念,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找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军队现代化建设的结合点、融合点,不断提高军民融合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推进武装工作落地落实。

隋阳一行对莲花山民兵森林防火观察哨建设进行选址,并就下步我市民兵参与森林防火等急难险重任务提出指导性意见。

新泰市融媒体记者 高相磊 段秀川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