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动员全省锐意改革开放、奋力攻坚克难,确保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我市设分会场组织收看。市委书记刘钦海,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书刚,市委副书记桑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秀义等市各大班子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实质上就是“改革攻坚年”。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当前,前进路上的最大障碍是体制机制束缚,破难攻坚最硬核的举措就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要在深化落实已出台各项改革开放举措的基础上,咬定目标不放松,风雨无阻勇攀登,一切围绕高质量发展、一切服务高质量发展,头拱地、往前冲,迅速发起九大改革攻坚行动,即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改革攻坚行动、流程再造攻坚行动、人才制度改革攻坚行动、科教改革攻坚行动、财税金融改革攻坚行动、资源环境领域改革攻坚行动、企业改革攻坚行动、开放倒逼改革攻坚行动、优化法治环境攻坚行动。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列出攻坚清单,重点任务立“军令状”。要有踏平坎坷成大道的豪迈,有风雨过后见彩虹的信念,做“攀登者”、当“挑山工”,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燕 高相磊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