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来临,欢乐祥和。带着全市人民的祝福,1月21日,新泰市委书记刘钦海带队走访慰问驻莲花山部队官兵,与驻军部队主任张存国、政治委员任建春亲切座谈,畅叙鱼水深情,共谋军地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秀义,市政协主席韩学锋,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军,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张作程,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赵文坡,市人武部部长牛纪宝参加。

刘钦海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人民向驻军部队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简要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驻军部队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新泰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新泰来之不易的成绩饱含着驻军部队的无私奉献和辛勤汗水,特别是在脱贫攻坚、军民共建等工作中,广大部队官兵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新泰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市委、市政府确定了军地两用机场建设的重点项目,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高度重视,希望驻军部队积极推进军民共建深度融合,齐心协力争取项目早审批、早建设,惠及部队官兵和地方群众;继续大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等工作,军地双方共同努力,让新泰发展越来越好、越来越快、越来越和谐。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一如既往地做好军转安置、军属就业、军官子女入学等服务保障工作,大力支持部队现代化建设,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

部队领导表示,感谢地方党委、政府和全市人民一直以来对部队建设的关心和支持,驻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秉承沂蒙革命老区拥军支前的光荣传统,始终把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作为社会和民生建设重要内容,在军事设施保护、军地平安共建、家属子女优待、停止有偿服务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为部队调整组建后“站得住、展得开、打得赢”提供了和谐稳定的外部环境。下一步,部队将继续发挥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传统,深化军地互联沟通,促进军政军民团结,不断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发挥当先锋打头阵的突出作用,积极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地方建设,合作交流,增进友谊,共同开创双拥共建新局面,有力促进驻地经济社会发展和部队转型建设交融互动、整体跃升。

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高相磊 通讯员 褚成东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