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1日,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秀义,副主任亓桂峰、郭志强、朱致义、安原参加。市委常委、副市长桑民,市政协副主席赵连军列席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政府系统办理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的报告,关于调整2019年全市财政预算方案(草案)的报告,被评议市政府工作部门专项工作报告,市政府和市检察院的有关人事任免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9年全市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人大代表之家(站)”规范化建设的意见;会议以举手和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和市检察院的人事事项,为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马秀义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正确对待评议意见,善始善终做好后续各项工作;要明确工作任务,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让代表和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跟踪督查,切实巩固评议成果,确保件件得到落实、事事都有回音。

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何振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