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我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暨“担当新使命勇做挑山工”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扬先进、弘扬正气,进一步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坚守初心、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市委书记刘钦海,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书刚,市委副书记倪建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秀义,市政协主席韩学锋等市各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刘钦海在会上讲话,用“信仰、坚守、担当、追梦”四个词与广大党员干部共勉。他指出,信仰是人生的总目标、行为的总司令、力量的总源泉、精神的制高点。各级党员干部要坚信信仰的力量无穷,践行不忘初心的铮铮誓言;要坚持为民的初心不改,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保持革命的传统永恒,为实现经济更强、百姓更富、城乡更美、文明程度更高、党政干部更担当的目标定位,当先锋、作表率,展现出共产党员的新风采。

刘钦海强调,坚守是通向成功的必由之路。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守信念坚定、心无旁骛的执着追求,一门心思谋发展,全力以赴抓工作,一任接着一任干,一锤接着一锤敲;要坚守脚踏实地、永不懈怠的顽强作风,既要有闯劲、勇于进取,更要有定力、有持之以恒的韧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要坚守一往无前、勇攀高峰的卓越情怀,瞄准一流干、瞄准先进干,专心致志把工作干好、干成精品。

刘钦海强调,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党员干部的党性和作风,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要挑重担,像泰山挑山工那样,把党的使命、自己的职责扛在肩上,喊响“这事我负责、这事我落实”的口号,倾注满腔热情,投入全身精力,把各项工作向深处、细处、实处推进;要善攻坚,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担当作为,迎难而上,克难而胜,突破改革痛点、发展难点、民生堵点,始终保持一股闯劲、一股冲劲、一股韧劲,精心谋事、用心干事、专心成事;要重实干,树牢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在不同的岗位上履职尽责,以实干为荣、以实干为责、以实干为能,创出一番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工作业绩。

刘钦海指出,要实现“新泰梦”首先要实现“企业家、支部书记、科技人才和党政干部”这四个梦。企业家的梦,是实业报国、勇立潮头的踏浪领跑。广大企业家要把握发展大势,实施技改扩规,推动管理创新,延伸产业链条,加快做大做强,打造“百年企业”“行业冠军”;要做社会责任的担当者,把企业发展与履行社会责任结合起来,努力做有思想、有情怀、有坚守、有匠心的新时代企业家。支部书记的梦,是强村富民、建功立业的拼搏实干。在实现强村富民、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支部书记要肩上扛着责任、心里装着群众、手上抓着发展,带领广大党员亮承诺、作表率、当先锋,不怕流汗、不怕吃苦、不怕受难,摸爬滚打、奉献付出,开创农村发展新局面、新前景。科技人才的梦,是革故鼎新、追求卓越的创新求索。希望广大科技人才勇于创新创造,研发一流的科研成果,创办一流的科技企业,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催生更多的创新之花、创造之果,收获更多的新泰标准、新泰专利,让新泰成为全国创新创业的高地。党政干部的梦,是敬业奉献、以民为本的大我大道。广大机关党员要勇做新时代“挑山工”,找准自身岗位与建功立业的结合点,努力奔跑,当好追梦路上的奋斗者。刘钦海最后指出,坚定的信仰、无悔的选择、不懈的奋斗、持久的坚守,这是共产党人战胜千难万险的制胜法宝。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干事业,攻坚克难抓落实,带领全市140万人民共同开创新新泰建设的美好明天。

赵书刚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出安排部署。他指出,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刘书记讲话精神,用心把握市委树典型、扬正气、聚合力的精神导向,自觉以身边典型为榜样,主动向先进典型看齐,坚守初心、勤勉敬业、务实苦干,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唱响发展主旋律,再掀发展新热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倪建军宣读了《中共新泰市委关于表扬先进党组织和最美党员干部的通报》。大会对先进(基层)党组织、最美村支书、最美村干部、最美一线党员、最美人民公仆和最美管区书记进行了表扬。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与会人员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仇安源的领读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观看了文艺演出。此次演出分为“信仰、担当、坚守、追梦”四个篇章,以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为原型,通过说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的方式编排了15个优秀的党建类文艺节目,以此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礼赞党的98岁生日,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大会采用电视直播形式,在新泰电视台党建频道实时播放。会议在新泰影剧院设主会场,在各乡镇街道、市直部门单位、各村(社区)设分会场。市各大班子、副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及驻新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工负责人;市直学校、医院和市属矿业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受表扬的先进党组织负责人、最美人民公仆、最美管区书记、最美村支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党员干部在各乡镇街道、市直部门单位、各村(社区)分会场观看直播实况。同时《泰山晚报》微信公众号、新泰先锋微信公众号同步进行了微信直播。

新泰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高相磊 陈雪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