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4日,新泰市召开乡镇街道、市开发区特色亮点工作汇报会。新泰市委书记刘钦海,市委副书记倪建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秀义,市政协主席韩学锋,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赵文坡参加。

刘钦海主持会议。他指出,每年年初召开乡镇街道和市开发区特色亮点工作汇报会,已经成为近几年的一个惯例。特色亮点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一项长期坚持、持续推进的重要任务,各单位必须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坚决贯彻。

在听取各乡镇街道、市开发区今年特色亮点工作汇报后,刘钦海指出,大家的汇报,有思路、有计划、有项目、有支撑,有把特色亮点做大做强的激情、做特做优的心劲。经过3年的不懈努力,特色亮点工作已初具规模,品牌正现雏形,并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形成各自的特色。大家用新招推进特色,用实招打造亮点,推动特色亮点行稳致远,一类乡镇项目实,二类乡镇有突破,三类乡镇有提高。

刘钦海强调,目前,工作中还存在聚焦不够、层次太低、发展遇到天花板等问题。下一步,一要再聚焦。集中用力才能突破,始终把特色亮点打造作为镇域经济动能转换的重中之重,持续不断地招大引强、招才引智、招金引银、招高引新。二要拓展提升融合。坚持标准、坚定特色,聚焦“三强”,瞄准“四新”,对接“四最”,围绕产业链抓项目招商,围绕项目抓产业提升,力争每一个项目都能引领、带动、支撑未来发展,并通过持续不断地培养、培育、培强,走出一条大项目-大企业-大集群-大产业的发展路子,做到一二三产、文化旅游、地域区域的相互融合发展。三要快干实干。不等不靠,不断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加紧进度,跟上新形势,谋求新发展,持之以恒地抓下去,快速高效地推进特色亮点项目建设,推动特色亮点由无到有、由小变大、由弱变强,让自己的特色更特、亮点更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新泰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克有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