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夜间,寒风凛冽,新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结合辖区冬季人们晚上的餐饮特点和道路交通情况,科学部勤、严密防控,开展酒驾夜查专项行动。

晚上8时至10时30分,交警一中队在顺河西路和青龙路体育广场路段设卡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先后查获酒驾2人。21时30分在青龙路市政加油站附近一男子见前方有交警检查,妄图弃车逃走,被后面埋伏的铁骑交警拦下控制,在执法车上,一中队队长李斌通过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其体内酒精含量进行检测,该男子每百毫克血液酒精含量155毫克,超过醉酒驾车的标准,随后一中队民警对其进行抽血式酒精检测,结果仍然超过醉酒驾车标准,该男子将涉嫌危险驾驶罪,面临1—6个月的刑事拘留处罚。

此次专项行动,交警一中队还对一些涉牌涉证、违规闯禁区等违法行为进行了相关处罚。同时,对机动车夜间城区违规使用远光灯驾驶员进行了口头教育。

据悉,为了进一步开展全省道路交通管理“百日安全行动”,严厉打击酒驾醉酒违法犯罪行为,全力预防因酒驾醉酒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新泰交警按照省统一部署,将持续开展严打酒驾醉酒专项行动。

新泰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倩 通讯员 杨树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