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加强城区非机动车的交通管理,提升非机动车驾驶人的文明守法意识和市民出行的安全感,自今年4月份以来,新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治理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整治行动中,新泰交警大队将警力和装备最大限度投入到路面,严查严纠非机动车越线停车、超速逆向、违法载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加大对城区各路段非机动车有序停放的规范力度,并且本着教育和处罚并重的原则,积极引导广大非机动车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有序规范停车,尤其是在学校、医院、车站、饭店、商业网点、休闲广场等周边道路非机动车多,秩序较乱的重点地方,早中晚交通高峰期重要时段,交警大队增派警力,加大现场查纠力度,提高了文明执法的管控效能。交警大队民警还积极培训和协调文明交通志愿者,在路口认真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劝阻非机动车各类违法行为,使新泰、新汶2个城区文明交通指数和城区交通管理品质大幅提升。

新泰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倩 通讯员 杨树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