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在新泰市康泰畜禽养殖有限公司的养殖场里看到,防疫员正忙着换上防护服,娴熟地取药、装针,为牲畜注射疫苗做好准备工作。

新泰市康泰畜禽养殖有限公司经理 吴多彦:“猪场建成以来,在市局各级领导和办事处领导的关怀下,从防疫程序上以及防疫措施上,给了很大帮助,定期的进行防疫接种。”

防疫员们每到达一户养殖区,都要详细了解农户的饲养管理情况,仔细察看牲畜的健康状况,并结合春季动物防疫工作要求,给予他们合理的意见建议,保障动物防疫工作扎实到位,不留死角。

新甫街道兽医站站长 于涛:“我们新甫街道严格贯彻落实各级重大动物疾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深入各个养殖场户,搞好防疫服务,普及疫病防护知识,扎实提高各养殖户的疫病防护能力,得到了广大养殖户的认可。”

为进一步强化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新泰市畜牧兽医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按照“地方政府负总责,生产者承担第一责任,相关部门各负其责”的要求,扎实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充分发挥镇村疫情预警信息员的作用,组织镇村干部、防疫员等分片包村,包场到户,认真做好辖区内的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按照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处置方案的要求,健全应急机制,加强应急值守,强化应急演练,同时对养殖户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有效遏止了各类动物疫情的发生。

新泰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牛成江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