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新泰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来到市实验幼儿园,以有奖问答、播放幻灯片的形式,用少儿语言与小朋友们互动,向小朋友们和老师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结合少年儿童日常生活中喜欢买的辣条、火腿肠、面包、饼干、糖果等食品,告诉小朋友们如何从外观上、食品标签上识别食品是否安全的方法,并把在日常执法中查扣的问题食品向师生作了现场展示和讲解。

执法人员重点对如何识别绿色无公害食品、垃圾食品的种类、问题“5毛食品”的危害等方面的知识向小朋友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学校及周边餐饮流动摊点多、食品质量差、管理难度大等特点,分析了近几年发生的食物中毒事件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指导学校师生如何规避食品安全风险。

活动中执法人员还向还向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们发放了食品安全宣传手册,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饮食观念和食品安全观念。接下来,市食药监局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还将以多种形式走进校园、走进社区家庭,惠及更多不同年龄层的未成年人,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未成年人的食品安全素养。

新泰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罗汉卿 通讯员 郑心平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