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净化校园周边环境,连日来,新泰市市场监管局重拳出击,组织开展以“打假净市场、维权惠民生”为主题的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在新泰市城区某文具店内,执法人员正在将执法过程中发现的违法商品依法查扣,并对经营业主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集中对城区的中小学校周边经营户进行“拉网式”清理,严格查验工商登记是否办理、登记事项是否改变、营业执照是否有效,重点审查是否存在转租、转借、转让证照和无照经营行为,要求不符合规定的经营者限期补办执照,严格取缔无照经营。同时,对经销商品进行检查,查看有无质量合格证明,标识是否符合规定,商标是否侵权,是否有虚假和误导宣传的内容,严厉查处假冒仿冒以及销售无生产日期、过期变质商品等违法行为,并以文具、书包、书本、玩具及其他学生日用品为重点,严格清查学习用品是否存在有害重金属、文具造型设计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及时查处销售不符合学生用品强制性国家标准用品的违法经营行为。

截止目前,共查获违法商品632件,货值金额9516元,取缔无证无照经营户3户,下发承诺书163份。

杨怀飞  牛成江  张荣华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