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金融政策服务平台成立暨与金融机构战略合作签字仪式在市中小企业局举办,市中小企业局、市金融机构及小微企业代表参与了会议。

会议筹备成立了新泰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平台与邮政储蓄银行、齐鲁银行、泰安银行、莱商银行、齐丰村镇银行5家银行和信泰担保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的成立,将企业和金融公司联系起来,提升了企业信用,解决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效率低等问题,助力企业发展走上快车道。

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设置了专门办公室,配备了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在组织机构上,邀请了有多年金融、财税工作经验的工作人员担任负责人,成员由五大银行的小微企业机构负责人和担保业务负责人组成。

平台的日常工作内容是定期组织专业人员分析企业需求,征集融资信息,对企业进行融资政策宣传、培训,引导企业用最快捷的速度、最低成本成功融资;定期召开银企对接会,将国家政策、银行政策进行整合,加强中小微企业与各部门的沟通;充分利用创业补贴卡的优势效应,将新泰八千多家企业团结到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周围,形成了中心服务企业、企业加强发展的良好局面。

闫超 何振 马晨晓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