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7 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表

三、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表

五、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17 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七、2017 年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政府采购预算表

九、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17 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新泰市广播电视台是新泰市一级事业单位,工作职责是广播电视新闻宣传,广播电视事业规划,广播电视设施建设,广播电视信号播控、发射与传输。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新泰市广播电视台部门预算包括:新泰市广播电视台本级预算。

第二部分

2017 年部门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7 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 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7 年收入预算为 2557.9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 1967.3万元,上年结转 590.6 万元。

2017 年支出预算为 2557.9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727.9万元,项目支出 830 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7 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为 2557.9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 1967.3 万元,上年结转 590.6 万元。 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 2557.9 万元,其中: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为 2557.9 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

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 1967.3 万元,比上年增长 4.4%,主要是工资福利支出增加。2017 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为 1967.3 万元,比年增长 9.9%,其中: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为 1967.3 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2017 年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收入和支出。

(五)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情况

2017 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预算 1667.3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1485.7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 181.6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其他事项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2017 年政府采购预算 1018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安排1018 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情况2017 年,通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共 68.5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2017 年无因公出国(境)人员,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5 万元,公务接待费 13.5 万元。2017 年“三公”经费预算比 2016 年持平。在公务接待方面,广电台严守八项规定,严肃接待纪律,厉行节俭节约。

(三)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情况2017 年新泰市广播电视台机关事业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 181.6 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 2016 年 12 月 31 日,新泰市广播电视台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 8 辆。2017 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单位价值 100 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单位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主要包括教育收费、社会公益机构接受的公益捐赠收入,以及幼儿园接受的捐赠收入等。

三、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等以外的收入。主要包括自有资金安排的支出等。

四、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差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