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日11时20分,山东省气象台发布降雨预报。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影响,预计今天夜间至8月2日,山东省有一次较明显降雨过程,以雷雨天气为主,雨量分布不均。其中,鲁南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鲁西北和鲁中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半岛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过程降水量:全省平均20~35毫米;菏泽、济宁、枣庄、临沂、聊城和泰安等6市25~40毫米,局部100毫米以上;德州、滨州、东营、济南、淄博和潍坊等6市10~25毫米,局部50mm以上;其他地区5~15毫米,局部25毫米以上。

据山东省气象台31日11时发布的天气预报,接下来三天,山东的气温略有下降,最高气温都在35℃以下。

山东短期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南风短时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明天最高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北部地区34℃左右,沿海地区29℃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

8月1日夜间到2日白天,全省天气阴,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小雨局部中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北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最高气温:沿海地区29℃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2日夜间到3日白天,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鲁西北地区北风短时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最高气温:沿海地区29℃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