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将开始填报本科批第二次征集志愿(文理类、春季高考)、艺术类本科B段征集志愿和专科(高职)普通批首次志愿。今天下午,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消息称,文理类本科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填报资格线为山东省首次确定的本科普通批相应类别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即文史类483分,理工类423分),未被录取的资格线上考生均可填报。

需要注意的是,此次部分高校新增招生计划参与文理类本科普通批第二次征集志愿,设定了最低填报分数线,请考生根据自身条件报考。

填报本科普通批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第二次征集志愿,考生须符合我省夏季高考报名资格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民族不限)且高考成绩不低于有关学校在我省本科普通批首次志愿投档线下40分。具有边防子女资格的考生填报本科普通批文理类边防子女预科班第二次征集志愿,录取控制线不低于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80分。

同时,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也提醒考生,因本次征集缺额计划较少(文史类18,理工类105),原线上未录取生源充足,录取控制分数线存在不再下调的可能。

此外,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今天还公布2019年专科(高职)普通批填报志愿资格线,普文、普理、艺术文、艺术理、体育、春季高考的专科普通批填报志愿资格线从去年的170分降为150分。这也是近十年来第三次下调专科填报资格线。

其中,夏季高考普通文理类考生填报高职院校与本科高校分段贯通培养计划(即”3+2“),高考成绩须达到或超过我省本科普通批首次划定的录取控制分数线下50分(即文史类453分,理工类393分)。

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安排,此次本科批(艺术类本科B段除外)征集志愿可填报10个院校志愿,专科(高职)批首次志愿可填报12个院校志愿,考生可根据自身资格条件分别填报相应批次和类别的志愿,须于当天规定时间内完成填报。

志愿填报结束后,将不再受理考生补报志愿申请,也不允许考生修改、放弃已填报的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