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未来一周,江南、华南、江淮、江汉、重庆、贵州等地有持续性阴雨。18日白天到夜间,江南大部和华南中部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东部和南部、广东北部和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19日至21日,江南、华南地区将再次出现较强降水,其中,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18日白天至19日,华北中北部、黄淮中南部、江淮中北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安徽北部局地有大雪。另外,青藏高原西部和东部有小雪,局地有中到大雪。

此外,18日夜间至19日,黄淮、江淮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雾天气。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月19日08时至20日08时,西藏北部和东部、青海西南部、黑龙江南部、吉林东部、河北北部、山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西部的局部地区有中雪。江淮大部、江汉东部、江南、华南大部和西藏东南部、云南西北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华北北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西藏北部、青海南部和浙江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2)。东海东部有6~7级风,阵风8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