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人优添5月24日)天气渐热,学生溺水事件进入高发、易发期。东都镇各中小学、幼儿园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筑牢夏季防溺水“安全网”。

多渠道宣传防溺水知识,温馨提示不间断。各学校利用升旗仪式、主题班会、黑板报、手抄报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使学生深入了解掌握安全知识。每天放学前最后三分钟,每周五放假前,教师都要提醒学生防溺水等安全注意事项,做到安全防范警钟长鸣。开展防溺水安全集中教育大会,举行“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签名宣誓活动,全体同学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并在大红横幅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让孩子们从内心认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

广泛开展防溺水“六不”宣传,反复强调提醒学生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此外,尤其要教育孩子遇到他人溺水要积极主动呼唤周围成年人施救,防止盲目下水施救、手拉手施救造成连带溺水事件发生。

学校、家庭、社会联动,织密安全防护网。各学校统一打印《防溺水安全责任家长告知书》,分发给每位学生,要求学生和家长一起认真阅读,并亲自签名,时时警醒。利用学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安全教育平台等媒介向学生家长推送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让家长了解预防溺水的相关要求。配合村居、社区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及时在危险路段及水域设置安全警示标牌,设立安全隔离带、防护栏,做到及时发现险情,及时消除隐患。学校、家庭、社会形成合力,共同教育监督,共同保障孩子安全,确保防溺水安全教育无死角。

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倩 报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泰市融媒体中心原创稿件,版权归新泰市融媒体中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已经本中心授权使用的,应在转载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违反本声明者,本中心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微信:xintaiguangdian,邮箱xtgd01@163.com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热线电话:0538一5351923 535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