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人优添11月29日)为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群众,增强社区居民对健康的关注,提高老年人健康意识和生活品质,连日来,新泰市第二人民医院组织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

考虑到老年人出行不便原因,新泰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查体团队早早的来到社区卫生所,将所有的物资和医疗器械准备好,为老年人进行各项健康体检工作。

医护人员认真为老年人测量血压、抽血、验尿,开展心电图、B超等项目,并结合具体案例,针对性指导大家如何科学服药,如何适量运动,从而更好控制和预防疾病。

志愿者耐心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根据不同年龄段给出不同的健康咨询和建议,结合他们的生活习惯给予不同的调理和预防保健养生知识,并建立动态健康档案。

深入基层社区,为老年人健康体检,市第二人民医院搭建起了与居民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免费的医疗服务。

新泰市第二人民医院计划为5个社区的3057位老年人进行健康体检,目前已完成1828位。其中高血压、糖尿病作为高发病,不仅在老年人身上发生,在5个社区的总人群中,共为3234余人患有此类病症。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在生活中要做到合理饮食,合理运动,定期体检。

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志强 报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泰市融媒体中心原创稿件,版权归新泰市融媒体中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已经本中心授权使用的,应在转载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违反本声明者,本中心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微信:xintaiguangdian,邮箱xtgd01@163.com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热线电话:0538一5351923 535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