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人优添10月28日)说到石头,都会说遍地都是啊。可是真把石头当宝,玩出花样来,玩出精品,变成奇石,也是大有人在,今天咱就来聊聊奇石。

记者来到胡永田的醉石轩,大大小小的石头,吸引了我们的目光。有拇指大小的水泊梁山108将,有造型精美的象形石,有立意创新的奇石,通过取名、配座、阐释,一块块石头就“活”起来了。

不仅仅是形似鸟的石头,还是质地普通的石块,赋予它不同的解读,通过采集、命名、成品、收藏等要素构成了奇石文化。

赏玩奇石是一门学问,它融合了美学、文学、物理等等学科的知识,讲究的是天然性、奇特性、观赏性、人文内涵、雅趣和意境,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和经济价值。奇石可以赏玩也可以装饰家居,赏玩奇石可以怡情、养生,奇石装饰家居可以美化家居环境。

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倩 张晨 报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泰市融媒体中心原创稿件,版权归新泰市融媒体中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已经本中心授权使用的,应在转载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违反本声明者,本中心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微信:xintaiguangdian,邮箱xtgd01@163.com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热线电话:0538一5351923 535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