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人优添10月26日)泉沟镇初级中学数学教师王东东,从教20多年来,注重发挥《规划人生课堂》的指导作用,经常组织开展有关职业生涯规划的团体辅导活动,引领学生学会制定适合于自己发展的职业生涯规划,让学生充分了解自己的性格与天赋,为自己导航,发掘自己的智能与特长。

为让学生们深入了解生涯的概念,王东东在规划人生课堂上用一个个互动性强、新颖有趣的游戏,吸引学生听课兴趣。并利用课下与学生谈心交流,通过为学生查阅资料和咨询相关专业教师等方式解答学生的困惑,帮助学生寻找适合自己的最佳专业和学校,与学生共同谋划美好的未来。他尽己所能向学生提供获得生涯规划中的每一阶段所需的知识、需求、方法、资源、工具和技能。

为科学合理引导学生逐梦,王东东通过开展多元化的教学方法来建立学生的自信心。对不同成绩的学生因材施教。对成绩较好的学生,他从细节入手,查缺补漏,着重突破难题,拔高题,进一步提高他们的成绩;对成绩一般的学生,他通过课堂常留意、多鼓励来提高他们的自信心,对于常规题、基础题,要求他们做到百分之百的准确率,让每一位学生迸发出最大的潜能。

王东东不仅在规划人生课堂上有着独特的思路,而且及时把课堂上的动态进行总结,把自己的成功经验分享给年轻教师,共同研讨如何让学生明确自身的学习目标,如何发现学生身上的闪光点,充分发挥学生自身的特长,让中学生生涯规划教育朝着专业化和普及化方向发展。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王东东多次被评为“新泰市优秀教师”“泰山教学新星”“泰山教坛英才”等多项荣誉称号。

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志强 报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泰市融媒体中心原创稿件,版权归新泰市融媒体中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已经本中心授权使用的,应在转载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违反本声明者,本中心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微信:xintaiguangdian,邮箱xtgd01@163.com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热线电话:0538一5351923 535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