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人优添4月20日)“谷雨收寒,茶烟飏晓,又是牡丹时候。”《中国天文年历》显示,今天4时33分迎来了“谷雨”节气。此时节,杨花飞舞,柳絮飘扬,牡丹吐蕊,百谷茁长,正是万物灵动的大好时光。

谷雨是二十四节气的第六个节气,也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每年4月19日~21日时太阳到达黄经30°时为谷雨,源自古人“雨生百谷”之说。同时也是播种移苗、埯瓜点豆的最佳时节。

谷雨节气,古时人们有“走谷雨”“品谷雨茶”“赏牡丹花”等习俗。谷雨节气后,气温升高,雨量增多,空气中的湿度进一步加大。比如刚刚过去的周末,阳光明媚、岁月静好,连春风里都带着些许香软。但是,本周阳光“余额”已不足,预计接下来3天,将有几场小到中雨来袭。大家要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出行时带好雨具。

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董龙艳 报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泰市融媒体中心原创稿件,版权归新泰市融媒体中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已经本中心授权使用的,应在转载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违反本声明者,本中心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微信:xintaiguangdian,邮箱xtgd01@163.com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热线电话:0538一5351923 535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