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人优添2月24日讯)2月24日,新泰市委书记刘钦海在全市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座谈会上讲话强调,要坚定不断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的信心决心,突出企业开办“1545”服务模式、个体工商户注册“智能无人秒批”等工作重点,强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落地落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军,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赵文坡,副市长贾夫军,市政协副主席王振湖参加。

在认真听取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开发区、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医疗保障局、市税务局、市公用事业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后,刘钦海对近年来“放管服”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刘钦海指出,改革无止境。要坚定不断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的信心决心。深化政务服务领域改革,各级各部门要在“高度、速度、力度、温度”上下功夫,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需求放在第一位,敢于向自我“开刀”,以更快的速度、更大的力度、更优的服务,不断提升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刘钦海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一件事”是指企业和群众需办理的一个“事项”;“一次办”是指一次告知,一套材料,一纸申请,一窗受理,一体联办,一次送达的“六个一”闭环办理。要梳理形成《“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清单》,明确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加强业务、创新等协同配合,做到清单化、模板化、责任化,让企业群众“一看就懂、一学就会、一办就成”。企业开办方面,要全面推行“1545”服务模式,即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只经1个环节,自选“一窗办”“网上办”“就近办”“自助办”“掌上办”5种方式,最长4个小时,获享“零收费”“零材料”“零见面”“全域通办”“惠企政策大礼包”5项服务。深化“贴心代办、一次办好”改革,聚力做好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群众的贴心代办服务,以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为突破口,实施“智能无人秒批”工程,时限从1个工作日缩短至5分钟以内,真正实现“一次不跑、把事办好”。

刘钦海强调,要切实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实干出实绩,根据企业和群众的需求开展工作,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切实解决好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中存在的架构、操作等难题,将改革纳入全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以更优服务推动新泰高质量发展。

贾夫军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燕 吴克有 报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泰市融媒体中心原创稿件,版权归新泰市融媒体中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已经本中心授权使用的,应在转载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违反本声明者,本中心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微信:xintaiguangdian,邮箱xtgd01@163.com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热线电话:0538一5351923 535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