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人优添1月22日讯)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泰安市委要求,1月21日,新泰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市委常委同志聚焦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市委常委会工作,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泰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到会指导。市委书记刘钦海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宋鸿鹏,市委副书记桑民及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政协主席韩学锋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市委常委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问题。常委同志之间、常委同志与分管部门单位负责同志、与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深入谈心谈话,诚恳交流思想。

刘钦海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下步整改措施。随后,刘钦海带头,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常委围绕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找问题比较准、剖析思想比较深、整改措施比较实,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激发干劲、凝聚力量的预期目的。

郭德文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门听意见充分,主题主线鲜明,检视剖析深刻,思想斗争有力,整改措施可行,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质量比较高。

郭德文强调,一要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根本遵循,在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上开辟新境界。要当好学习全会精神的先行者、宣传全会精神的推动者、贯彻全会精神的践行者,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见到实效。二要坚决扛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上实现新提升。要以绝对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建设质量;要强化历史担当,不断提高组织建设质量;要坚持严的主基週,不断提高作风和纪律建设质量。三要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在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上展现新气象。要着力提升“七种能力”,不断增强斗争本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真正营造出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良好政治生态。四要坚定不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奋力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系统观念、攻坚姿态抓发展,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刘钦海表示,市委常委会和每位常委同志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守初心使命,时刻胸怀“两个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强化政治意识、斗争精神、问题导向、建章立制,巩固扩大整改落实成果。二是加强理论武装,在增强政治定力上作表率。坚持以上率下、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三是主动担当作为,在激情干事创业上作表率。始终紧跟看齐,锤炼实干作风,保持奋进姿态,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四是坚持严以律己,在树好自身形象上作表率。带头落实“一岗双责”,遵守纪律规矩,改进工作作风,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高相磊 段秀川 报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泰市融媒体中心原创稿件,版权归新泰市融媒体中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已经本中心授权使用的,应在转载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违反本声明者,本中心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微信:xintaiguangdian,邮箱xtgd01@163.com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热线电话:0538一5351923 535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