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人优添11月24日讯)11月24日,泰安市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班暨代表“家”“站”建设观摩会在新泰市召开。泰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陶长江、秘书长朱杰,新泰市委书记刘钦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秀义、副主任郭志强参加。

开班仪式上,唐福泉就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提出要求。他指出,要牢固树立学习理念,增强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抓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及《宪法》《代表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学习,不断提高法律素养;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要牢记使命依法覆职,树立新时代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树立责任意识,争作依法履职的表率;树立大局意识,做好“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工作,争作干事创业的表率;树立宗旨意识,争作密切联系群众的表率。

唐福泉强调,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完善代表履职评价机制,增强代表活动成效;拓宽活动载体平台,加大“建”的力度,做深“特”的文章,增强“联”的实效,“家”“站”建设与立法联系点统筹考虑,推动“双联系”工作规范化;创新建议督办形式,提高建议办理质量;提高服务保障水平,营造代表履职浓厚氛围。

刘钦海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工作情况。他指出,新泰市委始终坚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每年专题听取人大常委会及党组工作汇报,定期研究人大常委会年度计划和阶段性重点工作,全力支持人大投身一线、依法行使职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新泰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国绕全市中心工作,聚焦项目建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调正监督准星,忠诚履职尽责,在推动改革发展、维护公平正义、促进社会进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在双联双评、代表之家(站)建设、专题询问、工作评议等多方面趟出了新路子、取得了新成效。希望各位领导、代表对我市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指导帮助我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开班仪式后,与会领导先后到市人大代表联络服务中心,泉沟镇地质勘探博物馆、勘探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羊流镇和庄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西张庄镇人大代表之家、白沙管理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地进行现场观摩,对我市人大代表“家”“站”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充分发挥场所“一室多用”功能,实现资源整合共享,人大工作围绕党委工作中心、服务发展大局,人大代表作用得到有效发挥,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燕  高相磊 报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泰市融媒体中心原创稿件,版权归新泰市融媒体中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已经本中心授权使用的,应在转载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违反本声明者,本中心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微信:xintaiguangdian,邮箱xtgd01@163.com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热线电话:0538一5351923 535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