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人优添11月23日讯)今年以来,羊流镇立足于抢前抓早,本着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的原则,多措并举做好做实森林防火工作,精心织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近日,羊流镇召开森林防火工作现场会,深入到镇域12处森林防火检查站,实地查看检查站值班、出勤、进出山人员登记等情况,并要求各检查站人员认真履行责任,及时发现并处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保障森林防火检查站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羊流镇牢固树立全镇一盘棋的思想,建立班子成员包管区、包防火站,机关干部包村工作机制,实行网格化管理,强化宣传,建立“横到边、竖到底、无缝隙、全覆盖”的防火宣传网络体系,做到人人知防火,人人会防火。严格执行24小时巡逻值班制度,镇机关、消防中队、各村、各护林防火站明确巡逻值班人员,组织专人对值班巡逻情况进行不定时抽查,对漏岗、脱岗现象,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同时,加大森林防火投资力度,投入60余万元,新建防火指挥部一处,购置防火车2辆、风力灭火机4台、割草机5台、扫帚300把、铁锹300张、塑料桶300个,新安装智能预警语言机11个。

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牛成江 通讯员 梁芳 报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泰市融媒体中心原创稿件,版权归新泰市融媒体中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已经本中心授权使用的,应在转载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违反本声明者,本中心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微信:xintaiguangdian,邮箱xtgd01@163.com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热线电话:0538一5351923 535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