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人优添10月21日讯)10月18日08时40分,翟镇崖头村一名维修工因在灌顶施工作业时不慎坠入罐内摔伤无法移动,由于罐内煤粉较多无法看清被困人员情况,急需救援。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迅速施救。

消防员到达现场时,令人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另一名维修人员急于救人下到罐体内不久便缺氧昏迷,原本一人被困却因盲目施救导致双双被困。消防救援人员来不及多想立即做好个人防护后准备进入罐体实施救援,然而罐体阀口直径不足40厘米,消防救援人员穿戴着救援服无法进入,再加上背着空气呼吸器更加无法顺利进入实施救援,眼看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现场指挥员迅速调整制定新的救援方案,由一名消防员进入罐体然后将空气呼吸器拴在绳索上减小横向面积,当消防员进入罐体后,罐内因为黑暗加上煤粉的阻碍,消防员只能摸索着寻找被困人员 将安全绳牢牢困在被困人员身上, 罐体外人员小心向上拉,罐体内人员向上托举的办法,经过几分钟的努力成功将第一名被困人员救出。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利用同样的办法将第二名被困人员救出并转交给120救治。

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怀飞 通讯员 时公泉 王超 报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泰市融媒体中心原创稿件,版权归新泰市融媒体中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已经本中心授权使用的,应在转载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违反本声明者,本中心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微信:xintaiguangdian,邮箱xtgd01@163.com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热线电话:0538一5351923 535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