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人优添9月29日讯)山东惠普矸石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为满足“三供一业”供暖接收后的热负荷需求,按下了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快进键”。

据了解,惠普电厂技改项目计划总投资2.6亿元,在原有厂址内将现有两台75t/h循环流化床锅炉进行技术提升改造,并将现有15MW抽凝机组改建为两台7. 5MW背压机组。2019年6月份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工程分两期建设,一期计划2020年9月份投产,全部工程计划2021年6月底改造完成。改造后的锅炉热效率能达到92%以上,废气排放物完全满足超低排放标准要求。原发电机组15MW改造成两台7. 5MW背压式机组,容量未发生变化,但在供气灵活性、机组稳定性方面会得到大的提高,不会造成“大马拉小车”的被动局面,对改善当地生态环境和污染治理也具有重大意义。

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孟呈祥 李雪 王萌 通讯员 李光超 报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泰市融媒体中心原创稿件,版权归新泰市融媒体中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已经本中心授权使用的,应在转载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违反本声明者,本中心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微信:xintaiguangdian,邮箱xtgd01@163.com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热线电话:0538一5351923 535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