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人优添2月28日讯)2月27日,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召开。随后,泰安市委、市政府接续召开视频会议,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新泰市设分会场组织收看,市委书记刘钦海,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书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秀义,市政协主席韩学锋等市各大班子领导参加。

省、泰安市视频会议结束后,刘钦海就贯彻落实好省、泰安市会议精神,从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落细落实三方面提出要求。

刘钦海指出,当前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坚定不移抓好疫情防控,做到压力不减、力度不减,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完全胜利。要把防输入作为工作重点,强化重点人员、重点地区、重点场所管控。各乡镇街道、社区村居要对省外来人,特别是湖北、武汉等重点地区返新人员全面排查,摸清底数,严格落实居家隔离14天的措施,并上报指挥部,对隐瞒不报者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要做好鳏寡孤独、失能、智障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的疫情防控和关心关爱工作,决不允许出现看不上病、拿不上药等情况。要加强敬老院、精神病院等重点场所管控,禁止亲属入院探视,确保管理服务人员24小时吃住在场所,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刘钦海要求,要坚定不移抓好经济社会发展。按照有序有控、积极主动、服务上门、措施保证的原则,进一步提高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和达产率,逐步推进规模以下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工商业户复工开工。对于项目建设和“双招双引”工作,刘钦海强调,疫情当前,人员出不去,但信息、联络、感情、政策可以“走出去”,项目、资金要“招引进来”。相关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要研究透、研究好项目所需手续,积极对接上级部门,提速办理。统筹抓好春季农业生产、脱贫攻坚、民生保障和农产品销售等各项工作。

刘钦海强调,要坚定不移抓好工作落细落实。当前,工作中存在作风“松、宽、粗、飘”等问题,表现在工作抓得不紧、不严、不细、不实,习惯于开会部署,没有真正执行落实。要对照自身,抓好整改,下沉一线调度督导,确保问题在一线摸清、工作在一线落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燕 高相磊 报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泰市融媒体中心原创稿件,版权归新泰市融媒体中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已经本中心授权使用的,应在转载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违反本声明者,本中心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微信:xintaiguangdian,邮箱xtgd01@163.com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热线电话:0538一5351923 535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