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人优添2月27日讯)2月27日,泰安市月督导(煤矿安全)工作会议在新泰市召开。泰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书刚,副市长李斌参加。

宋洪银指出,当前,煤炭生产供应保障对疫情防控意义重大,煤矿安全生产容不得须臾松懈。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煤矿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升煤炭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全面开展重大灾害综合防治,彻查隐患,将安全生产放在高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突出位置。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和各类企业陆续复产复工的高峰期,在这一“两期叠加”的特殊节点,各产煤县市和相关单位必须充分认识煤矿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值守机制,完善好各类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加强安全投入保障,加强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克服松懈麻痹情绪,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工作高效落实,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

赵书刚简要汇报了我市基本情况。他说,疫情防控以来,我市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给煤矿安全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推进煤矿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坚决抓好疫情防控,有序复工复产。坚决细化抓实各项防范措施,全力抓好安全生产,严格执行煤矿领导干部带班下井制度,盯现场、盯重点、盯薄弱环节,及时发现解决生产过程中的问题。压紧压实区队长、班组长、安监员责任,强化现场监督检查,切实把风险防控在一线,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抓好煤矿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煤矿企业安全稳定发展。

会上,新泰市、肥城市、宁阳县、新矿集团、肥矿集团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到明兴矿业集团小港煤矿、泰丰矿业集团王家寨煤矿现场督导,对我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克有 范福宽 报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泰市融媒体中心原创稿件,版权归新泰市融媒体中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已经本中心授权使用的,应在转载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违反本声明者,本中心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微信:xintaiguangdian,邮箱xtgd01@163.com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热线电话:0538一5351923 535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