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人优添2月13日讯)自疫情防疫工作开展以来,青云街道南赵村迅速成立防疫小组,鼓励党员、群众积极参加值班值守,力争切断疫情传播路径,77岁老党员高平和以身作则,积极主动加入到抗疫工作中来。

在青云街道南赵村,已有56年党龄的高平和在值守点给过往的村民消毒、登记,一丝不苟的当起劝导员,做好外来人员和车辆劝返工作。

由于村里大棚多,村民早晚都要到棚里干活,值守工作强度大,人流量多、持续时间长,村里为他健康着想,一开始并没有同意。但是他并不放弃,和家里人商量后,毅然戴上“党员志愿者”的红袖章参与到工作中,村两委又感动又顾虑。

高平和从大年初三就和村两委开始了卡点的值守工作,每天清晨5点让老伴做好早饭,兜里揣着一天的高血压药,6点就来到卡点开始工作,中午和大家一起吃方便面、火腿肠,直到晚上8点才回家,十几天下来日复一日,从未迟到、早退。为了村里的工作,他还说服了自己的孩子一起为村里捐助了方便面、牛奶和日常的生活用品,价值1000多元。高平和的举动不仅让其他党员干部啧啧称赞,还影响了更多的年轻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效仿,积极参与到村里的防疫工作中来。

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倩 通讯员 康雪瑞 报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泰市融媒体中心原创稿件,版权归新泰市融媒体中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已经本中心授权使用的,应在转载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违反本声明者,本中心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微信:xintaiguangdian,邮箱xtgd01@163.com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热线电话:0538一5351923 535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