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人优添2月11日讯)2月10日,新泰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刘钦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赵书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组长刘军,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组长赵文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组长仇安源,副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组长吴振吉、苏永涛分别到乡镇调度疫情防控工作,走访慰问坚守防控一线的干部群众。


在羊流化马湾交界卡口值守点,刘钦海现场查看疫情防控检查点设置情况,了解人员体温监测、信息登记、防疫物资配备、值班值守等情况。他指出,交通、交警、卫生防疫等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继续发扬持续作战精神,牢牢守好道路卡口,坚决阻断一切输入性传染源。要在加强值班值守的同时,根据车流通行情况进行科学调度,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畅通,全力做好交通服务保障及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注意自身安全。

 

在羊流镇西安村、羊流村、大洼村和西张庄镇车庄村值守点,刘钦海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现场检查医用口罩、温度计及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他强调,要杜绝一切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村庄,限制村内车辆和人员进出,阻断外来疫情传播传染源。武汉回来人员和有武汉接触史的人员一律在家隔离;其他外出返乡人员不准串门、不准聚集,阻断内部传播传染源。

在羊流镇、西张庄镇联华超市,刘钦海详细了解肉类、粮油、蔬菜等商品货源、销售、价格等情况,实地查看超市体温检测、消毒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生活物资保障关乎千家万户正常生活,各有关部门要紧密协同配合,持续加强市场调配,保障生活物资市场货源充足、价格稳定、质量可靠。要指导各超市切实做好采购居民的体温检测工作,引导大家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在羊流镇、西张庄镇卫生院,刘钦海到门诊预检分诊处,详细询问了预检分诊工作流程、发热患者登记、工作人员防护等工作。他指出,要守好关口,发现发热患者及时引导到发热门诊作进一步观察;要时刻保持警惕,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保护好医护人员自身安全。

在新泰市龙太纺织有限公司、光明起重集团有限公司、泰安和美畜牧有限公司,刘钦海详细了解当前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企业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按照各级部署要求,提前做好各项准备,细化企业复工复产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扎实做好人员返厂、集中生产生活、对外接触等各个环节的防疫工作,努力实现企业尽快复工生产。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积极协调帮助企业解决生产、流通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企业尽快实现正常运行。各生产企业要根据企业员工和生产实际,制定切实可行有效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保在疫情平稳可控的前提下回归正常生产。

赵书刚先后到新汶街道中洛沟村、大洛沟村、银座新汶超市、市第二人民医院、双龙超市、润通机械产业园、新矿榴园小区、孙村社区、青云购物中心新汶店、新泰南高速出口卡口值守点现场督查。他强调,要关心照顾好贫困群众生活,做好村民进出登记、消毒、测体温工作,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及时采取措施。要尽力组织好商场、超市货源,保障居民生活需求,保持物价稳定、货源充足。要保障医务工作者日常生活,做好后勤服务工作。企业要做好复工后工人体温监测登记,车间内实行全天候消杀、不留死角,既要防疫情,又要保生产,做到两不误。要加强高速出口卡口值班值守,严格排查过往车辆、人员,逐一做好登记,坚决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交通畅通无阻。

刘军、仇安源分别带队到青云街道、楼德镇、禹村镇、宫里镇、谷里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高相磊 吴克有  张晨 秦丙振 范福宽 段秀川 报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泰市融媒体中心原创稿件,版权归新泰市融媒体中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已经本中心授权使用的,应在转载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违反本声明者,本中心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微信:xintaiguangdian,邮箱xtgd01@163.com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热线电话:0538一5351923 535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