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人优添2月2日讯)2月2日,新泰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总结推广联防联控、共护家园等好经验好做法,构筑“基层党支部主导、党员干部带头、群众轮流值班、全员参与”的防控模式,进一步发动群众、凝聚民心、提振信心,动员全市上下形成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刘钦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赵书刚,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组长桑民,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组长赵文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组长仇安源参加主会场会议。

刘钦海对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大家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一心扑在疫情防控上,看到了基层党员干部抓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努力与汗水、智慧与办法、党性与作风。我市在地企合作、联防联控工作中涌现出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认真学习借鉴,加大推广力度。

刘钦海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到了最紧迫、最重要、最关键的时刻。要以最大的决心、最硬的措施、最严的纪律,最坚决、自觉的行动,抓紧抓实防控工作。一要发动群众。最大限度调动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最大限度团结依靠人民群众,构筑“基层党支部主导、党员干部带头、群众轮流值班、全员参与”的防控模式,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要落实好“宅”“戴”“洗”三字措施,教育引导群众不出门、不聚会、待在家、戴口罩、勤洗手。要采取刚性措施,对重点人员居家隔离,形成环节闭环。对于隔离时间超过20天,确实没有任何症状,要解除隔离措施的人员,也要按照镇村要求做好个人防范、群众轮班等工作。二要服务群众。强化隔离人员心理沟通,在随访、测体温时多与他们拉呱交心,体现人文关怀。要做好隔离人员和群众的生活服务工作,将他们的诉求登记好,采取群众代买、集中采购等有效方式,多举措保障群众日常生活。乡镇街道要逐村收集针对保障生活服务采取的措施办法,及时发现典型,上报指挥部,总结推广。三要扛起责任。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负责的态度,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做提升支部战斗力、锤炼队伍、服务群众的有利契机,坚决扛起防控责任,守住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对拒不服从、不配合疫情防控管理的人员,要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赵书刚介绍了有关网格、镇村经验做法,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学习新汶街道中洛沟村联防联控、共护家园,西张庄镇慰问信、小贴士,第一网格“三圈联防”,第四网格做好居家服务,翟镇、新甫街道白事从简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全市加强推广。当前重点工作,要抓紧抓实密切接触人员排查,搞好居家贴心服务,建立完善疫情推送机制,科学解除隔离时间,积极应对复工开业,做好医用、生活物资保障,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燕 高相磊 报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泰市融媒体中心原创稿件,版权归新泰市融媒体中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已经本中心授权使用的,应在转载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违反本声明者,本中心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微信:xintaiguangdian,邮箱xtgd01@163.com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热线电话:0538一5351923 535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