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人优添12月5日讯)12月5日,新泰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和省委、泰安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部署任务,团结各方力量,在新起点上开创全市政协事业新局面。

 

新泰市委书记刘钦海,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书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秀义,市政协主席韩学锋等市领导参加。

刘钦海对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向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成员、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他指出,近年来,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议大事、献良策,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广大政协委员向市委、市政府提报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建立城市管理长效机制、推进光伏农业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动科技创新、加快信用体系建设等一批重点提案。市政协被评为全省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先进单位。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主动投身一线,牵头包保乡镇街道、重点项目、信访积案,联系民营企业,引导委员外引内联、开展招商引资,先后包保7个乡镇、2个重点产业指挥部、8个重点项目、3个创城网格,帮扶8个贫困村162户贫困户。充分发挥政协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等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坚持强化委员管理服务,加大履职能力培训,认真落实委员履职管理办法,履职考核监督不断加强。

就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泰安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好政协作用,推进新泰高质量发展,刘钦海强调,一要在落实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上用心用力,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把政协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为政协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二要在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用心用力,为建设新新泰贡献智慧。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乡村振兴、三大攻坚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重点任务深度调研、协商议政,突出问题民主监督,聚焦民生履职尽责,在“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上下功夫、见成效。三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用心用力,为建设新新泰汇聚力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党的政治主张变成各界人士的政治共识;广泛凝聚共识,把党委的决策部署变成各界人士的自觉行动;强化团结联谊,广泛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四要在发挥自身优势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上用心用力,为建设新新泰巩固基础。聚焦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协商建言,联系界别群众做好思想宣传工作,主动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五要在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上用心用力,全面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突出政治标准,把好委员入口关;加强服务管理,健全委员履职机制;开展履职评价,激发委员履职活力,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不断开创全市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

赵书刚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了意见。他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思想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各级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落实。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单位要拿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具体措施,完善支持政协工作的制度机制,主动加强与政协的沟通联系,把政协建议转换为谋划和推进工作的思路和办法。要凝聚发展合力,再建新功。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进一步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拓宽履职渠道,创新方式方法,广泛汇集众智,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正能量,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进新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韩学锋传达了中央和省委、泰安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燕 高相磊 报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泰市融媒体中心原创稿件,版权归新泰市融媒体中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已经本中心授权使用的,应在转载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违反本声明者,本中心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微信:xintaiguangdian,邮箱xtgd01@163.com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热线电话:0538一5351923 535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