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人优添9月6日讯)开海至今已有十余天,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各种海鲜价格大幅回落,且海鲜的品种、数量也有所增多。商家们介绍,开海后这里的海鲜种类繁多、个大肉肥,关键是价格比休渔期便宜不少,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尝鲜。

农贸市场里,海鲜档的商贩叫卖声不绝于耳。海鲜的价格大幅回落,最明显的就是花嘎。经营海货十几年的刘大哥告诉记者,开海后除了花嘎价格起落比较明显外,其他海货的价格和去年相差不大。

海鲜美味,但是吃海鲜要适量,并且要注意烹饪方式,以免引起身体不适,虾、蟹、贝、动物内脏、浓荤汤汁,都是含有高嘌呤的食物,市民不能过量食用。此外,秋冬季节是诺如病毒流行的季节,食用没有煮熟的海鲜容易感染诺如病毒,因此,这个季节,海产品必须充分加热煮熟后再吃。

新泰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安娜 通讯员 尹燕红 报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泰市融媒体中心原创稿件,版权归新泰市融媒体中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已经本中心授权使用的,应在转载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违反本声明者,本中心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微信:xintaiguangdian,邮箱xtgd01@163.com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热线电话:0538一5351923 535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