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人优添8月22日讯)根据山东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近日,山东省委第九巡视组向新泰市委反馈巡视情况,并向泰安市委作了通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孙丰华主持召开向新泰市委书记刘钦海的反馈会议,出席对新泰市巡视情况反馈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孙丰华向刘钦海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慕建民代表省委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柏华煜参加会议,泰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郝红出席反馈会议并就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刘钦海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14日至6月18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对新泰市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政治立场、政治生态、工作落实、维护群众利益、管党治党等方面情况,推动解决制约地方改革发展稳定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巡视组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慕建民指出,近年来,新泰市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三聚三集”战略为抓手,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始终,从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执纪问责,在正风肃纪、惩治腐败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不到位,政治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践行“两个维护”有差距;党的领导不够坚强有力,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到位;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得不实,作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慕建民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把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保持打伞破网高压态势。二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大力破解“一煤独大”的产业窘境,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着力在“腾笼换鸟”上实现新突破。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四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工作,坚决铲除“节日腐败”滋生土壤,巩固作风建设成效。

孙丰华对加强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从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政治高度来认识整改工作。新泰市委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在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上集中发力,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持续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日常监督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郝红指出,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体现的是省委权威,代表的是省委要求,新泰市委要主动认领、全盘接受、坚决整改。要绷紧“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这根弦,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细化整改措施,大力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向省委、市委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刘钦海表示,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切中要害、令人警醒,新泰市委全面认领、坚决整改。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巡视反馈意见,做好“后半篇文章”。突出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坚决把巡视反馈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持续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用好巡视成果,深化“三聚三集”战略,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省委第九巡视组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省纪委省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新泰市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及其他市管干部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新泰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燕 高相磊 报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泰市融媒体中心原创稿件,版权归新泰市融媒体中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已经本中心授权使用的,应在转载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违反本声明者,本中心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微信:xintaiguangdian,邮箱xtgd01@163.com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热线电话:0538一5351923 535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