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人优添6月14日讯)近日,青云街道外峪村的珍珠油杏挂满枝头,除了吸引许多农户和外地客商前来采摘、收购外,还吸引了六位特殊的客人,专程对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进行现场考核。

专家评审组通过听取申报企业陈述汇报,了解申报产品和企业的基本情况;深入生产基地、现场抽样考察、现场提问等方式,围绕“生态”和“原产地”两个重要特征,对产品的育苗、种植、加工、存放和包装过程进行全方位的考核;通过查阅申报材料和企业农时管理记录,进一步了解产品生态要素、原产地要素和综合要素等方面并提出整改意见。

据了解,本次评审活动,我市共有外峪村方立章珍珠油杏专业合作社、润丰农林科技(新泰)有限公司、山东谷里高效农业科技示范园有限公司、泰安市泰山三美果业有限公司、山东泰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5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通过评审验收。

专家组一致认为:这5家产品产地特征突出,生态性良好,产品品质优良,符合《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评定通则》的要求,并同意向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办公室推荐保护。

产品获得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后,将受到国际和国家行政的保护,不仅可以提升产品档次和国际声誉,增强国际竞争力,推动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还有利于引导产业向生态化发展,对自然环境、经济环境、社会文化环境具有引领示范作用,为我市农产品资源保护作出了贡献!

新泰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倩 报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泰市融媒体中心原创稿件,版权归新泰市融媒体中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已经本中心授权使用的,应在转载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违反本声明者,本中心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微信:xintaiguangdian,邮箱xtgd01@163.com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热线电话:0538一5351923 535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