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人优添2月22日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共创文明城”、“市民公约”……在我市公园和大街小巷,一幅幅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制作精美的公益广告正如雨后春笋般的姿态进入群众视野,让我市的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自去年以来,大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创城公益广告陆续“走进”我市城区、乡镇、大街小巷、公交候车亭、建筑围挡、城市广场、社区、景区、学校,并在楼宇电视、电子屏等载体轮番刊播,文明公益广告设置的形式、规格、色彩与周边环境和城市景观相协调,成为了城市内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我市充分发挥青云湖广场人员密集,客流量大,开放自由等优势,将廉政文化融入广场中,展示牌上的廉政格言警句皆结合周围环境,通俗易懂、言简意深,避免直白说教,让市民在游玩休憩的同时感受廉政文化的熏陶。

与此同时,我市还高度重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法治建设工作中。在体育公园,通过设立以“禁毒宣传”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标语,以及“讲文明树新风”的宣传牌、“遵纪守法”宣传牌等公益广告,把核心价值观艺术化地布置成公园景点,让每个在此休闲娱乐的市民都能感受到“法制宣传”和“廉政建设”的浓厚氛围。在平阳河公园,文化长廊、宣传画、草地展架等形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传统美德、家规家训、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等内容也融入到广场的各个角落,让市民在游玩的同时,被熏陶、被感染、被教育,弘扬和传播社会正能量。

此外,我市城区内的建筑工地围挡也告别了以往的“灰头土脸”和“大花脸”,被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公益广告取而代之,公益广告的内容依次呈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想信念、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类内容。

一系列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公益广告几乎遍布我市城区每个角落,据统计,现阶段我市在各个街道、公园、广场设立大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宣传广告牌22组,宣传栏400余处,文明标语公益广告牌300余块,全方位地向广大市民传播了敬老、爱幼、互助、友爱的传统美德,让文明新风吹拂整座城市。

新泰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庄园 王潇 报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泰市融媒体中心原创稿件,版权归新泰市融媒体中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已经本中心授权使用的,应在转载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违反本声明者,本中心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微信:xintaiguangdian,邮箱xtgd01@163.com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热线电话:0538一5351923 535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