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人优添2月20日讯)2月20日,我市中小学迎来开学第一天。为切实保护学生的出行安全,有效预防和减少中小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市教育和体育局联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全市中小学,集中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专题教育活动,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全力保障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在新泰一中北校,来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民警从如何走路、如何骑车、如何乘车、如何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等方面,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出行安全的注意事项,同时鼓励同学们牢记交通安全知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坚决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还大力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严格维护交通秩序,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到人、车各行其道,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无闯红灯、无乱穿马路、无翻越隔离栏现象,实现交通路口无严重阻塞;同时,各路口安排设置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人员,督促行人、车辆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新泰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怀飞 张保荣 通讯员 庄英瑞 报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泰市融媒体中心原创稿件,版权归新泰市融媒体中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已经本中心授权使用的,应在转载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违反本声明者,本中心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微信:xintaiguangdian,邮箱xtgd01@163.com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热线电话:0538一5351923 535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