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人优添1月17日讯)近日,记者来到山东鑫泰建设集团建设的华能项目施工现场,十几名建筑工人正在紧张施工。钢筋工王迎春告诉记者,她干钢筋工已有十几年了,做钢筋绑扎是一份很吃力的手上活,每天要无数次的在钢筋上来回摩擦,而且在寒冷的冬季,在高空绑扎钢筋,忙活一会儿,手脚很容易就冻僵了。

与钢筋工相比,建筑木工在工地上可以说是技术含量较高的一个工种。今年56岁的米成民,发挥自己的特长,在建筑工地从事木工、支模工,一做就是20多年。冒着严寒,米成民正拿着工具、猫着腰,聚精会神地干着工地上少有的精细活。在施工现场,由米成民等人组成的木工小组,每天在露天场地上进行作业,他们略显粗糙的皮肤也冻得发红。


城市中一座座高楼大厦的拔地而起,离不开在塔吊顶端上辛勤工作的塔吊工人。塔吊工是建筑工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林维豹就是其中一位,他告诉记者,塔吊司机一次在塔吊上要工作好几个小时,夏天酷热难当,冬天塔吊舱内寒冷无比。然而他们从来没有怨言,在自己的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


华能项目时间紧、施工任务重。自入冬以来,鑫泰建设集团为了克服冬季施工环境恶劣对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影响,采取了搭设暖棚、保暖加热等有效措施。同时,施工现场采取24小时值班制和项目负责人带班制,无论白天和夜间,都有项目部负责人现场带班、管理人员在现场值守管控,确保冬季施工进度和质量。

鑫泰建设集团总工程师 李荣国说:“为保证工程如期完成鑫泰建设集团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并编制了冬季施工方案,确保工程按期完成。”

不管是钢筋工、木工,还是铺砖、砌墙的,这群普通的建筑工人,不论严寒酷暑,都坚守在施工一线。是他们,在用辛勤的劳动,让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丽。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付出,让我们向这些严寒下仍坚守工地的城市建设者致敬!

新泰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潇 报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泰市融媒体中心原创稿件,版权归新泰市融媒体中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已经本中心授权使用的,应在转载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违反本声明者,本中心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微信:xintaiguangdian,邮箱xtgd01@163.com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热线电话:0538一5351923 535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