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人优添12月12日讯)最近,许多市民出门时都会发现,很多路段的斑马线前边都多了“礼让行人”这四个字,各路口的非机动车等待区域前也印上了“请勿越线”。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礼让行人,让出行更安全。

记者近日在城区采访时看到:青龙路中段几名施工人员正在人行道斑马线两侧施画“礼让行人”的道路警示标语。

施工人员:“从前天就开始画,让从远方过来的车,看见字了,让车和行人都注意些,也是为了创城,基本上全是有斑马线的地方跟人行道的地方咱都给它划上。”

据了解,此次道路警示标语标识的施画将覆盖我市城区各个十字路口和过街斑马线,工程采用的是双组份标线涂料,刷上后20分钟即可凝固通行。

采访时,我们记者也发现,绝大部分驾驶员在遇到有市民横过斑马线的时候,都会主动停车礼让行人优先通过。

市民:“路上很安全,看见车也不害怕了,来回走的时候心里有很大的安全保障。”

市民:“有这四个字,请勿越线的话,大家一看就很明了,就不能跨越这个线,没有的话就会经常超过去,这样比较好。”

设立“礼让行人”这种警示标语,不光起到了温馨提示的作用,在“礼让行人”的标识前让人的机动车,也是城市一道靓丽风景,成为了一个城市精神文明的象征。

新泰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安娜 赵芹 通讯员 周慧娟 报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泰市融媒体中心原创稿件,版权归新泰市融媒体中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已经本中心授权使用的,应在转载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违反本声明者,本中心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微信:xintaiguangdian,邮箱xtgd01@163.com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热线电话:0538一5351923 535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