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人优添12月12日讯)连日来的天气异常寒冷,气温达到了零下8到9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干警和辅警们不畏严寒,坚守在城区各个红绿灯下,十字路口旁。

12月11日下午,在府前街与东周路十字路口,一名中年男子和一名妇女闯红灯,被交警大队教导员周光宇和一中队指导员李超分别拦下,经教育,两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今后牢记交通规则。

进入12月份以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再推“闯红灯”“乱停乱放”等交通秩序整治活动高潮,在城区各大路口,深入开展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城区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违法整治专项行动。针对行人和非机动车无序通行的交通陋习现象,行人闯红灯进入机动车道、行人翻越隔离护栏,以及机动车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从严查处、从严管制,并结合“教育与处罚”的原则,着重提高市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交通守法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新泰交警顶风雪、冒严寒,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对城市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进一步优化了城区道路交通秩序,为广大市民创造了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交警大队教导员周光宇:“在每天的上下班交通高峰时,绝大多数市民都能自觉遵守红绿灯通行,只有极个别市民违犯交通法规,新泰的文明交通不仅需要我们交警发挥职能作用,更需要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机动车司机做到遇到行人自觉礼让,行人不闯红灯,结伴快速过马路,有距离、有尊重,我们的城市才会更文明、更有温度!”

新泰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倩 通讯员 杨树 报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泰市融媒体中心原创稿件,版权归新泰市融媒体中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已经本中心授权使用的,应在转载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违反本声明者,本中心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微信:xintaiguangdian,邮箱xtgd01@163.com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热线电话:0538一5351923 535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