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人优添12月11日讯)近日,细心的市民可以发现,在府前街新泰一中北校附近,一座米色和灰色相间的“高颜值”新型公厕亮相开放。

公厕环境整洁,外观大气。一进门就能看到醒目的禁止吸烟和小心地滑标志。男厕在左,女厕在右,残障间单独设在中间,公厕还细心地为残障人士预留出了缓坡,每个隔间上方都有智能显示屏来提示有人或无人,在如厕超过十分钟后语音系统会自动提醒市民注意时间。每个隔间在开门时会自动感应开灯,隔间内部设有紧急救助按钮。洗手间安装有两个洗手池、同时配备面镜、烘干机,整个公厕设施非常完善。

市民:“我不断地从这边走,从这边走呢,有时候过来上个厕所。咱这个厕所,很方便整洁,卫生保洁员打扫及时,这些设施都很全。”

记者从市环卫处了解到,为满足市民用厕需求,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市环卫处今年着手新建3座新式智能公厕,升级改造2座老旧且使用率较高的公厕。目前,1座新公厕和2座老旧公厕升级已完成并投入使用。为确保公厕长期有效使用,市环卫处加强公厕管理,公布服务监督热线电话,张贴禁止吸烟、节约用水、文明如厕等提示标识,进一步提升了公厕管理服务水平。

新泰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牛成江 王潇 报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泰市融媒体中心原创稿件,版权归新泰市融媒体中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已经本中心授权使用的,应在转载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违反本声明者,本中心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微信:xintaiguangdian,邮箱xtgd01@163.com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热线电话:0538一5351923 5351931